长洇

Beyond recognition&imagination

亲爱的先生-

亲爱的先生,请教我写遗书

用最柔美的口吻,和最温和的笔法

请不要告诉他们死,只是教我如何道别

 

亲爱的先生,请在这长诗写完之前

告诉我情感是什么滋味

是搏击心脏的热流,还是杀死士兵的软肋

 

亲爱的先生,请赐予一张我信纸

我还没有时间去告诉一个人

究竟是多么想要留住星星的感觉

 

亲爱的先生,请不要留我一人

或许是孤单萦绕我的梦太久

我已经忘了不孤独的滋味

 

亲爱的先生,请让野兽摘下平和的面具

让语言的屠刀都被弯折,让所有的视线温驯低垂

 

亲爱的先生,请俯下身来

闭上眼睛忘掉所有

和歌唱完的哑巴诗人拥抱、深吻


评论

热度(2)